会产文的cp 青黄 all邪 冲神 晨赫‖ all黄 坚学 狛日‖黄濑吴邪孙哲平极右prpr。‖银他妈弹丸一生推。

<青黄>Trouble

*哥哥的生贺!

*具体讲的是  

少年误以为表白被拒变成了玻璃心。

蠢货发现自己表达错误反追玻璃心。

两个傻逼的故事。双箭头。

你有没有考虑过一直单身的原因是喜欢同性。

在拍着写真集时,黄濑凉太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了这一句话,一向工作认真的黄濑一瞬间愣了神,在身边的人的提醒下他恍然回神,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子回到了状态。

这句话一直没在他脑海中散去。

下班后他满身疲惫的回到家,随意的扯开领带扔到桌上,身体向后倒去,将自己摔在了柔软的沙发里。沙发受到挤压发出气体挤压的声音。

人在安静的时候就容易回忆,黄濑凉太也不意外。他回忆起曾经的帝光,曾经的自己。

黄濑凉太觉得眼睛有些发酸。他眨了眨眼睛将视线从天花板上移开至桌上的相框。

空荡的桌子上仅仅突兀的摆放着一个不大的相框。

青峰大辉。

一看到这个人,那怕只是相似的剪影,自己的心就会像是被钝器锤在心上发出一阵闷痛。

他记得他有过一个很憧憬的人,以至于不断的模仿努力只想与其靠近。当他终于觉得有能力自己所憧憬的那个人的身边与其并肩时,那个人对他说:

憧憬是距离理解最遥远的感情。

回想起来,灰崎祥吾曾经这样说过黄濑凉太。

“你身上永远都有青峰大辉的影子。”

“是这样嘛?毕竟我最开始是因为小青峰才打的篮球嘛。小青峰的话,真的是很强呢。”

对于对方的话,黄濑试图用装傻充愣掩盖过去。灰崎祥吾嗤笑了一声,语气依旧不善。

“我的能力是夺取,而你只会一味的模仿。从而失去了自我。”

“失去了自我吗?”黄濑凉太重复了一遍对方的话。他向来就不是喜欢逆来顺受的人。面对对方尖锐刻薄的话语,黄濑歪着头冲着灰崎祥吾笑了笑,语气反驳。

“我倒是认为这是成长。”

 “真是天真啊。凉、太。”灰崎祥吾故意拉长了声调,口中的嘲讽恨不得砸死黄濑凉太,然而黄濑对于对方的语气早就习以为常,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黄濑凉太对灰崎祥吾向来没什么好感。

但是对方说的话令黄濑很在意,

一味地模仿。

正是因为憧憬,所以模仿,无法理解,想要理解,所以……无法超越。

至此,导致的结果是……失去了本我……吗?

黄濑凉太微微张开嘴,吸了一口气,冰凉空气争先恐后的窜了进来抢夺生存空间,黄濑凉太觉得自己的唇舌都随之干燥了几分。

对于青峰大辉所说的话,黄濑凉太的思维停顿了几秒,故作无事的从口中硬生生的挤出破碎的话语。

“是吗……那么,抱歉吧。”

黄濑凉太不知道自己继而又说些了什么,以他的性格来看无非是说了一下试图热场的话。结果很显而易见的毫无用处。

直到小黑子来提醒黄濑凉太时,黄濑凉太才发现青峰大辉已经不知何时离开。

“刚才好像青峰君来过呢。”

“嘛……确实是来过呢。”

他自我曲解的将黑子的面无表情理解为对于自己的担心,黄濑凉太眯起眼睛笑了笑,毫不留痕迹的岔开话题。“说起来,马上就要和小黑子进行比赛了呢。我是不会输给任何人的,小黑子也不例外。”

沉默认真的少年回敬着毫不相让的话语。

至现在工作,黄濑仍是和黑子保持着极好的友情关系,至少黄濑是这么认为的。

曾经严肃认真的对自己宣战过的瘦小的前辈意外恶劣的开了一家宠物店。

主打宠物是竹节虫、蛞蝓、帝王蝎之类的。

黄濑凉太一瞬间觉得心好累。

真的会有人买吗。那种黏黏嗒嗒恶心的东西。

“如果你看他们一眼就会立即喜欢上他们的。黄濑君。”

“这个就不用了=口=!”

黑子哲也抿了一口咖啡,苦涩的味道让他面无表情的脸上有了一丝触动。

奇迹的时代的绿间真太郎在大学毕业之后当了钢琴老师。紫原不意外的当了糕点师。赤司的职业棋手生涯过的风生水起。

问到最后一个的时候,黄濑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

“青峰君在一个星期后会有一场比赛。”

黄濑凉太干干巴巴的应了一声,下意识的拿起杯子掩饰自己的尴尬,棕褐色苦涩咖啡伴随着滚烫的温度流进嘴中。黄濑凉太当时就喷了出来。

湿哒哒的咖啡顺着嘴角流下来,黄濑凉太用手背抹了一把自己的唇角。“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个咖啡是热的啊小黑子!”

“黄濑君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请不要说出那么不负责任的话。”面无表情的为对方递上纸巾,对方手忙假乱的将杯子放下接过纸巾。

“黄濑君如果那么在意的话,为什么不去看看呢。”

黄濑想了想,对黑子笑了笑摇头。

他不会丧心病狂的自己撕扯伤疤,当初的萌芽从他当时说不想憧憬青峰大辉的时候就已经结束。

余下的思念几乎被时间消磨殆尽。

就算还是喜欢,他也不会再去找青峰大辉。

黄濑有他自己的骄傲,不容别人染指分毫。

用可以理解的话说就是矫情。

黄濑凉太并不是别人想象中的那么开朗。

他很胆小。

被完全否定的人,一般会产生两种结果,第一种是一挫越勇,第二种便会将自己完全的缩到一个小角落里。

很不幸的是黄濑这次选择了后者。

他和黑子哲也一向是AA制结账,当黄濑凉太将钱包掏出来时,一个熟悉的女性声音让黄濑凉太微微顿了一下。

黑子哲也转过身看了看。“中午好,桃井君,青峰君。”

黄濑凉太转过身,因为身高相差无几,黄濑直接对上了青峰大辉的双眼。

在此之前,黄濑最后一次见到青峰大辉是在高中毕业奇迹的时代聚会的时候。

从高中的青峰和现在的青峰来比较的话,他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显然是被桃井五月纠缠的来到咖啡厅的不耐还没有从脸上褪去,便看到了黑子哲也与黄濑凉太,又多了一份诧异。

“好久不见。小青峰。”黄濑静静地看了青峰一会,率先开口,声音轻快。

“啊,好久不见,黄濑,哲。”青峰大辉稍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when you walked in’

你进来我就知道你是个麻烦。

虽然很久没有见面,但是黑子以宠物店的可爱的孩子们还需要照顾就先行告辞,剩下桃井青峰黄濑三人大眼瞪小眼。

青峰大辉和黄濑凉太坐在咖啡厅,两人相顾无言。已经灌了了一肚子咖啡的黄濑对着桌上的蛋糕完全无法再提起任何兴趣。

黄濑心里有几分烦躁,没有青峰大辉的日子里他过的不错,他本来以为他已经可以在青峰大辉中毕业,却在触及到对方微毫之时,将遗忘的,未遗忘的,全部想起。

“one on one吧。”青峰大辉倏然开口。

正在用咖啡棒搅拌咖啡的黄濑听到这句话时愣了一下。先不说对方说的英语谐音很像汪汪汪。无论是在初中还是高中青峰大辉都极少主动对黄濑说这个词,因为基本都是黄濑缠着青峰大辉搞得对方毫无办法,黄濑听着对方的汪汪汪不由自主的觉得以前找青峰汪汪汪的自己像是一个大型犬。

于是黄濑这样回答。

“WTF?!”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黄濑半蹲在地上,汗水从他的额头滑下滴落在地上,将地面的石板微微浸湿。

青峰大辉手拖着篮球,看着地上慢慢站起来的黄濑,心中有几分不满,对方的心不在焉已经到了不用察觉便能感受到的地步。

“不喜欢篮球了吗。”

听到这句话,黄濑黄类似于笑声的气息微微漏出。

“……怎么可能啊。”明明……最喜欢了。

无论是篮球……还是,青峰大辉。

但是,在放弃憧憬你时。我已经将什么都放弃了,无论是篮球,还是你。

青峰大辉不由得咂嘴,似乎是十分不满意对方的回答。

“一个星期后来看我的比赛。”

黄濑凉太疑惑的抬起头,‘啊?’的一声。

“什么‘啊?’啊。下周一的上午八点。不要迟到了。”

青峰大辉说的话给了黄濑一种多年不来的皇上突然翻了你的牌子说要临幸你一样的感觉。

让他即欣喜又紧张。

……才怪咧。

很久以前憧憬过并认同过的前辈干脆的拒绝了自己,几年后再次遇见就突然让自己去看他的比赛。

他一瞬间真的怀疑过青峰的脑子是不是被门挤了。

你既然对我没什么感觉,又何必再来打扰我。

就这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轻易地打乱了黄濑凉太的生活计划。

黄濑一直是在犹豫,直到周一的早上,黄濑起床看到床边的手机上有一条未读的短信。

毕业时,大家都交换了手机号,黄濑这几年恰巧没有换号,大家换了手机号也会发短信通知一声。有意无意的也都记下了。

黄濑点亮手机屏幕,屏幕上的光让他有些不适应,他眯起眼睛想适应光线。屏幕上小青峰三个字让他还朦胧的意识瞬间清醒了不少。

今天比赛,早点来。

估计他无法装作忘记比赛了。

他踌躇了一下,打通了经纪人的电话告假。

黄濑凉太坐到观众台时青峰也刚刚入场。青峰大辉微微皱眉在观众台上不断张望,似乎是在寻找着谁。当青峰大辉看到黄濑凉太时,皱着的眉舒展开来,对着黄濑笑了一下。

黄濑点头示意。

二十三岁,正是精力旺盛的年纪。青峰大辉实力不减当年,很轻易的带动全场的节奏,连黄濑都不意外的热血沸腾了起来。

 “不愧是小青峰!真的是超厉害!”

 在对方轻而易举的赢得比赛时,黄濑忍不住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不愧是自己最为憧憬的人。

一想到憧憬这个词,黄濑看着青峰大辉的身影,以前想拼命超越的人更加觉得遥不可及。或许自己真的一生都无法触及到对方的高度。

青峰大辉小跑到观众席,从护栏外跳了进来。

“在发什么呆啊。看傻了吗。”

“不……只是觉得……小青峰真的是超厉害啊!”

“这种话已经听过很多次了。”

“因为真的很厉害嘛!”

黄濑看着青峰大辉一脸无奈的表情,心中出乎意料的平静了下来。

也许只有一瞬间。

他突然觉得他真正的可以从青峰大辉毕业了。

他在这场持久战中始终都处于被动,不断的追随却追不上对方愈加快速的步伐。

青峰大辉从来不会等任何人。

他早就明白,却不愿放弃的一直前进。最后,自己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

这样莫名的坚持没有任何意义。

“喂,突然怎么了。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没有啦,是小青峰你多虑了呐。”

黄濑轻松一笑,一旦放下多年的包袱,他整个人都变得清爽了许多。和青峰大辉的交往也日渐频繁了起来。黄濑凉太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两个人平时也会打打篮球,虽然都是以黄濑惨败为结果。

黄濑开始越挫越勇了。青峰大辉虽然说这黄濑很烦,却从来也没有拒绝的意思。

青峰大辉是一个很好的前辈。黄濑这样想着,手机电话不逢时的响了起来。

正打在兴头上的青峰大辉不满的停下,黄濑对着对方抱歉的一笑。

“啊……抱歉……没有打电话给你……最近?最近在和小青峰打篮球啦……不要那么说嘛,小青峰是相当好的朋友呢。”

青峰大辉在对方电话的对面听到一个从未听过的女性的声音,虽然想把对方认为是黄濑的经纪人,不过以黄濑说话的内容来看并不是这样。等黄濑挂掉电话之后,青峰大辉挑了挑眉。“是谁?”

“女朋友啦。”黄濑毫不在意的开口。

女朋友啦女朋友啦女朋友啦……

这他妈和说好的不一样。

青峰大辉有些郁闷,就好像你养了这么多年的白菜被猪拱了。

他还不知道那个猪是谁。

这让他想到了几年前黄濑对他说过的那些话。实际上当时他是同意的,

憧憬是距理解最遥远的感情。

实际上青峰大辉的意思是,你以后可以不用憧憬我了。因为你已经与我平等了。

不过为什么黄濑一副很难过的表情。之后他好像有意无意的疏远自己,这让青峰大辉很不解。当青峰大辉把这种想法告诉了他的心灵之友兼任青梅竹马的桃井五月之后,她极力建议青峰大辉去解释清楚,可是他在那之后再也没有和黄濑说话的机会,直到几年后青峰大辉在咖啡厅遇到了黄濑。本以为一切能顺理成章的发展下去却是出乎意料的结局。

非常不爽,就如同自己的所有物被别人占据了一样。

自己在意的,别说是占据,就算是触碰也要经过自己的允许。

之后他和黄濑打了一天篮球。

然而黄濑累个半死都不明白青峰为什么心情突然不好。

最后还是前来叫青峰吃饭的桃井五月和黑子解救了黄濑。

“所以说,你不喜欢青峰君了吗。”

黑子说的话让黄濑凉太发出疑惑的声音。“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嘛……算是吧。”黄濑凉太一口气喝完剩下的果汁,将杯子放到桌子上,声音平淡。

他等了太久了。

从十六岁到二十三岁。

七年了。

他才二十三岁,不可能一生都吊死在一棵树上。

他并不否认青峰大辉的优秀,但黄濑觉得自己并没有比对方差到哪里去。

因为同样,从来没有人来否认过黄濑凉太的优秀。

“如果青峰君也很喜欢黄濑君呢。”

嘴角的果汁还未擦净,黄濑歪着头,眼中透着几分疑惑。“为什么会突然说这件事,小黑子。”

“请正面回答我的问题。黄濑君。”

“是小黑子你说的话太不切实际啦。”黄濑抹唇擦掉水渍,将身姿摆正。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过是一次失败而已。没有人会因为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森林的。除非他是一个蠢货。”

“是这样吗。”黑子哲也面无表情的低下了头,似乎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黄濑看着对方的样子,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见到对方起身,冲着黄濑凉太鞠了一个躬,说了一句‘告辞了’走出咖啡厅,黄濑伸出手打算挽留,黑子哲也恰好的躲过黄濑的手,留下黄濑凉太一个人伸出手如同石像一般僵硬着。

良久,黄濑收回手,讪讪地坐下。

突然的什么鬼啊。

黄濑吐槽。

“啧……谁让你和五月多管闲事了啊。”青峰大辉靠在墙边,眉目间有几分烦躁与不耐。

“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们信任吗。”

“并不是信任的关系。以青峰君的粗神经的话。果然还是让人很放不下心来。”

“……结果不还是不信任吗。”青峰大辉神色颇为无奈,他叹了一口气,将手插进口袋,转身欲走。

“我去找黄濑说清楚。”

“没关系吧。青峰君”

“我是那么不值得信任的人吗,哲?放心吧,我会好好说清楚的。”青峰大辉转过身来,面对着黑子哲也。拍着对方的肩膀,让对方信任自己。

“还有,谢了。”

 按下了黄濑家的门铃,青峰大辉靠在门边静静等着对方开门。

青峰是顺着以前模糊的记忆寻找着黄濑的家门,对方的家还是那个双层小别墅。黄濑喜欢不断尝试新鲜事物的人,却不知为何,这是他难得没有频繁换的东西。

以青峰大辉的角度来考虑黄濑的话他应该是怕麻烦。

等了一会,青峰大辉见屋里毫无反应,抬起手又按了几遍门铃。

在最后一声门铃的尾音消失之前,门内传来急促的脚步声,青峰大辉下意识的往后退一步,门“哐当”一声被推开。几乎要打到青峰大辉的鼻尖。

“啊……抱歉,小青峰,没事吧?”

青峰大辉下意识的擦了一下自己的鼻子。

“……没事……”

“话说回来,这么晚了,小青峰来这里干什么?打篮球的话太晚了哦。”

“只是想和你说。”青峰大辉将头微微偏过,似乎是有些难以启齿。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开口。

“我挺喜欢你的。”

“我也很喜欢小青峰呀,不过怎么了,突然说这个。” 黄濑听着对方的话,理所当然的回复对方,青峰大辉微微皱眉,本来就不善言辞的变得更加难以表达。

“并不是你想的那种……”

“我知道哟。”

在青峰大辉还未说完时,黄濑凉太轻声开口。勉强的笑了一下迅速低下了头。

“但是……很不甘心啊。明明几年前你都已经明确的拒绝过我了,现在又来找我。就像把我当白痴来耍一样。”

我等了小青峰那么久都没有等到,等我放弃的时候你才来。

太晚了,小青峰。

青峰大辉眉毛一抽,抓住了一个重要的词汇。

“什么明确的拒绝啊。”

黄濑看着对方迷茫古怪的神色,自己也变得有些迷茫起来。他努力回想了一会,缓慢的开口。

“憧憬是距理解最遥远的感情。”

“就是那个吗?”

青峰大辉的语调中似乎多了几分笑意,夹杂稍微溢出的急促鼻息。

“是你理解错了吧。”

“哎?”

“我们之间并不存在什么憧憬与追逐的关系,你与我是平等的。”

黄濑凉太愣了一下,他努力消化着这句话,然后。

“……哎?……哎——?!!!所以说都是我理解错了然后像白痴一样纠结了这么多年吗!”

“总之,就是这样。”青峰大辉这样说着,身边的黄濑依旧沉醉于自己纠结中,嘴角不由得抽搐起来。

“……啧……吵死了。”

黄濑凉太的鬼打墙是因为黄濑家中的座机而停止的。

当黄濑拿起电话,在安静的环境中青峰大辉清楚的听到了正在打这个座机的声音的主人。

面对青峰大辉,黄濑凉太有几分尴尬的神色,对于对方的话也是十有八九的没有听进去。于是青峰大辉干脆的抢来对方手中的电话。

“你是黄濑以前的女朋友对吧。”

“我是凉太现在的女朋友,才不是什么以前的。而且,你是谁啊,为什么会在凉太家里?”

“我吗。”青峰大辉自问了一遍自己,语气带笑。“我是黄濑凉太的男朋友。”

在女方不可思议的惊呼声中,青峰大辉挂掉了电话。

黄濑凉太陷入了沉默,他一时间不知道是该为自己敬仰的前辈向自己告白而高兴还是该为自己甩了女友而悲伤。

青峰大辉张了张嘴,试图想说些什么,却发现他现在说些什么都显得有些多余。

黄濑凉太试图将心情平静下来,声音却听着略带颤抖。

“……什么鬼啊。”

好不容易才想好好生活,好不容易想从新开始。

结果不是把我当个白痴来耍吗。

“怎么了,黄濑?”见到黄濑似乎有些不对劲,青峰大辉暗自咂舌,好像是之前说的太过得意忘形了。

黄濑笑了一声,似乎是想缓解一下这尴尬的气氛,却在自己笑完之后达到了空前的死寂。

“……能让我稍微冷静一下吗?小青峰。”

“喂黄濑……”青峰大辉上前一步,试图抓住黄濑凉太的胳膊,在那之前,黄濑声音微微提高了语气坚决。

“拜托你了,青峰君。”

青峰君。

青峰大辉的手僵直在半空中,尴尬的不知如何收放,他定定的看着黄濑,可以感受到对方内心的纠结,好不容易放弃的被旧事重提。任谁也不会轻易的接受。

青峰大辉叹了一口气,将手从新插回口袋。

“……我等你。”

黄濑沉默的看着面前以相当端正的喝茶姿态喝咖啡的黑子哲也。对方面前的咖啡冒出氤氲的蒸汽让人一瞬间看不清黑子哲也的脸。

“为什么每次我有什么事都是小黑子你最先出现啊。”

“大概是命运啊安排吧。”

“开玩笑的吧!”黄濑吐槽。

黑子哲也手中摩挲着咖啡杯,咖啡的热度透过瓷杯传递到他的指间。

“我并不是很理解黄濑君的心情,至少我认为,坚持了七年的人,是不会那么容易就放弃的。”

几乎要被对方单刀直入的问题吓了一跳。黄濑凉太楞楞的看着黑子哲也,似乎是缓了好久,过了一会,黄濑眨了眨眼。“小黑子是以小青峰的角度来说的吗。”

“并不是因为青峰君的角度。”黑子哲也停顿了一下,声音依旧平淡。

“两个好朋友之间的矛盾,身为朋友,也无法弃之不顾吧。”

“并不是矛盾啦……”黄濑凉太有些无奈,开口想要辩解。

“已经错过七年了,黄濑君还要继续错过吗。”

黄濑凉太轻声咂嘴,嘴唇微微张开, 一副微笑的样子也不知何时收敛了起来。

口袋中的手机发出嗡嗡的震动声,正在不知如何开口的黄濑如释重负的拿出手机,一条短信的发信人几乎亮瞎了他的狗眼。

小青峰。

黄濑点开短信,更为强烈的光线反射到他的眼中,黄濑不由得想起黑子刚才说的话,

扪心自问。

他还有几个七年?

已经错过了七年,

好不容易等到了,怎么会再次错过。

好不容易等到的,怎么会再次放弃。

于是在黑子略显疑惑的目光下,黄濑微微抿唇笑起,声音温和。

“不会了。”

……

……

……

三天后比赛,别迟到了。

好 (*•̀ㅂ•́)و。

[End.]

评论(12)
热度(48)

© 北见音 | Powered by LOFTER